生活, 隨筆

不安全產品還可以賣?

話說昨天在TB看到了一件產品有點想要,就了解一下,然後在「大家問」之中見到不少留言說火線(L)和零/中(N)線接返了,所以拿出手上的接頭查一下,確認了無論大陸的10A插頭或是香港的13A插頭從底部看,火線(L)也是在左邊,所以圖片上的接法是接反了,除非內部有線路轉換啦。

於是我在「問大家」借用發問提醒大家,但今天發現我的提問竟然被刪除了!

賣家如果發現我說錯了,只要好好解釋就好,對嗎?還有那些回答的人也沒有良心,說什麼很安全放心用等等。

如果我沒有估錯,這個產品很危險的,我中學時有次做電機習作,就是錯接了火線(L)和零/中(N)線,結果在老師面前燒毀了!因為有些電器設計L/N是不能反轉的。

我知大陸政府對安全是很有要求的,但不少商人只顧利益罔顧安全,這樣就不好。

平台也應該有責任保障消費者。

如果在香港我還可幫忙一下,大陸哪邊真的愛莫能助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