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 筆記

終於要換浴室破企缸,但菜鳥給我一肚子氣! (3)

承接上一篇

峰迴路轉

不知道是否因為向淘寶的小蜜又或者向商家反映情況,2023年11月03日 黃昏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
2023年11月03日 5時半,這天提早晚餐時間,正當接近晚餐完畢時我突然收到SMS信息:

2023年11月03日 6時,不到半小時就收到運輸公司電話,問我有沒有人在家收貨,哇! 這麼突然!? 幸好我們在家附近吃飯,也差不多吃飽了,所以便說10分鐘後有人在家,可能運輸人員就在附近二話不說答應了。

正當我們步行回家時,就在屋苑外見到有搬運公司貨車和旁邊放著一盒大貨件,我直覺覺得這就是我的貨。我加快步伐回家,正當入門口的一刻,對講機就響起了,就是送貨的人到了。

又過了10分鐘終於見到我等待多時的貨,當時有兩位送貨員,一位年長的人穿著菜鳥外套,滿頭大汗,另一位年輕的小伙子在跟後面。感覺上跟在後面的小夥子才是搬運工,年長的是監督這次搬運的人(我猜是因為我不斷投訴?),不過做搬運的是年長的人,小夥子感覺就是閒在後面。他們表示這件貨品十分重,搬運起來也很吃力,所以放置時我也幫一把。

這件2米高的大家伙,客廳也只剛好能放著。

貨品外表沒有明顯傷痕,有些地方似是出廠前用加固膠帶固定好的但是現在被剪去了,感覺是重新被包裝過,而且我買了打木架服務但奇怪沒有看到木架呢?問送貨員為何沒有木架時,他說木架在運送途中破掉了,如果有需要可以拍照給我看。火媽偷偷告訴我,記得貨品在屋苑外時根本就沒有見到什麼木架。但既然貨品外觀沒有大問題我也不多追究了,完成收件吧。

浴屏開箱

因為保障權益所以開箱時要做無間斷錄影記錄。

除了見到少量瑕疵外,貨品沒有出現明顯問題。

開箱後確認,這個浴屏無論做工、質量也很好,尤其是灰色玻璃很漂亮很厚實,不銹鋼焊接雖然不能稱得上完美但也很不錯呢。外觀部分也很出色,配件感覺不低檔,包裝分類明確而且整潔,也有附上看似是宜家款式的組合說明書。

終於鬆了一口氣,我的心總算安定下來了。

(可能因為太心急,忘記對其他部件拍攝,可惜)

安裝浴屏

因為在客廳放著這個大家伙也不是辦法,這個浴屏太檔路了,所以決定立即進行安裝!6小時夠嗎? 硬著頭皮做吧!

按著說明書一步一步安裝,過程尚算順利。

時間用得比較多是決定垂直支撐條的位置,因為要兼顧直角和垂直水平。幸好有雷射輔助線幫助才準確打孔。

比較花時間是把金屬外的塑膠膜剝離,我和火媽2個人今次合作無間呢。

需要安裝玻璃時幸好有火媽協助,一個人真的太勉強了。

另外一個花時間的地方,就是安裝玻璃門滑輪,因為說明書沒有表示清楚哪一個是上滑輪或者下滑論,也沒有交代安裝方向,所以我試了多次、錯誤了多才安裝好,太累人了。

現在還欠玻璃膠密封,待整個浴屏乾燥後就可作業了。完成後就可以正式使用。

回看一下成品,覺得選這一款選對了,有點高端大氣呢😎~

這次事件有驚也有喜,但從結論來說還是滿意。始終自己能做可以慳不少錢呢!

Anyway,淘寶官方集運呢,下次真的要想一想。

提外話

以下是朋友的分享:

呢間集運我都試過乃野,以後唔用佢。
果次明明有人係屋企,佢直接放樓下管理處,後黎客服話因為送貨員已確認冇人先放管理處。算,唯有死死地氣落樓下拎,果時疫情,又浪費多一個口罩,點知返到屋企又收到客服電話,話我呢張單係屬於送上門,又收多20蚊,我真係想XX佢!
叫我過20蚊數俾佢,我話你咪叫送貨果個上黎收廿蚊囉,最後都真係俾左廿蚊。
以後唔用呢間,果時都係話淘寶直送到港免費我先試下用,如果要加20蚊上門費,唔洗用佢啦!

用玻璃膠將接縫處密封

2023年11月04日 經過一晚等待,浴屏應該乾燥可以上玻璃膠,雖然現存有幾只白色玻璃膠,但考慮到美觀還是花費30元買一支黑色玻璃膠

先準備玻璃膠槍、布塊、紙巾、皺紋膠紙、和肥皂水(我用洗潔精溝水,稀適到感覺有點滑滑的就可以)

皺紋膠紙和肥皂水

使用這兩種輔助工具主要因為我不是熟手技工,我雖然勉強可以直接唧玻璃膠完成,但通常效果不完美。

使用肥皂可輕易地令玻璃膠表面平滑,就算唧玻璃膠後出現波紋或者斷斷續續,只要用手指沾一點肥皂水然後一沬,玻璃膠就會很平滑,但記得要盡快處理,只要玻璃膠有一點變乾就很容易出現波紋。

使用皺紋膠紙可以令到邊緣很直很俐落,唯緊記必須盡快撕走膠紙,因為玻璃膠在10分鐘之內就會開始變乾。

小貼示

以下是我的小貼示:

  1. 清理表面灰塵保持乾燥
  2. 沿著玻璃膠路徑貼上皺紋膠紙,我會令皺紋膠紙和邊緣保持大約5mm
  3. 分小區域逐一做(尤其是像我這一次因為玻璃太高,我又不是熟手技工所以時間有點勉強):
    • 唧玻璃膠(留意份量,不要過多),保持槍咀沒有沾上多餘的玻璃膠,如有的話,快速拉起玻璃膠槍並鬆開玻璃膠槍壓片(否則在壓片還有壓力下,玻璃膠會慢慢流出),然後用紙巾抹走弄乾凈。
    • 用手指沾一點肥皂水然後輕輕沬平,沬平時可快速分多次,也可以從不同地方開始,不夠肥皂水就沾一下,不夠膠就補一點,盡量要快速完成。(我還建議環境要有足夠光度,看仔細一點)
    • 撕走膠紙,撕走時夾角細一點(即向後拉),撕走的部份和未撕走的部份保持一點角度,不要平行。
  4. 如有需要,用布沾一點肥皂水清理
  5. 等待24小時就可以使用

完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