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

Windows 11 與 L2PT/IPSec VPN

近日需要在新安裝的Windows 11中連接到NAS 的 VPN。NAS上的VPN是QNAP 的QVPN - L2PT/IPSec (PSK),使用 MS-CHAPv2。

用了正常方式在Win11加入VPN後,卻無法連線,錯誤信息是遠端沒有回應超時。在 Windows Events 檢查到 Error,Code 為 809。

在網上找到有關的解決方法,如: How To Fix VPN Error 809 on Windows 7/8/10 (vpnranks.com)

  • 打開 Firewall Port (Outbond) - 沒效果
  • 修改 Windows Registry ,重啟Windows後成功!
    • 加一項目到: HKEY LOCAL MACHINE >> SYSTEM >> CurrentControlSet > Services
    • DWORD (32-bit) Value
    • Name = AssumeUDPEncapsulationContextOnSendRule
    • 修改值,從 0 變為 2
    • 重啟Window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